梅心惊

笛声三弄,梅心惊破,多少春情意。

《身份号019》那些很戳我的句子和段落

问题复杂化是很要命的事,要简单点。

否则很容易看不清真相。


成败都是这辈子的事,没有下辈子了。


“不用挖掘,也不需要装傻,任何事都有始有终,该来的,总会来,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

自杀不光需要勇气,还需要有压过本能求生欲的痛苦。

“我们只有敬畏生命,尊重生命,生命才会带给我们希望。”


朝简愣住了,他扯动唇角,眼底掠过一丝阴冷跟悲苦:“祈祷要是有用,世上就不会有生离死别。”

“事在人为。”陈仰闭着眼祈祷。


陈仰站在楼梯上往后看,他看到了一路的鲜血,疼痛,坚持,以及活下去的斗志。

——他们是一群要回家的人。


——他们以一个人的身份相遇,成了两个人。


“暗恋是一个人的狂欢和盛宴。”


“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暗恋的最高境界。”


“父母和孩子都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,不是主宰。”


“可惜了,我不爱江山也不爱美人,我爱江湖。”


“哥,照顾好爸妈,你走吧。”钱汉用力抽出被他哥攥着的手,“走啊!”

钱秦用颤抖的手摸了摸弟弟的头发,他僵硬地转过身,背对着弟弟走向一条看不见光亮的路。

楼下传来整齐响亮的声音,青涩而明朗。

“茄子——”

毕业了。

再见青春。


“哥哥别怕,有我。”朝简在陈仰耳边说了一句话。

——你教我成长,我带你回家。


我用药物克制了我的暴力,可我还是多疑,占有欲不正常,神经质,敏感,偏执……以及爱你胜过我的生命。

希望你不要丢下我,我保证我的口袋里永远都有药。


那天向东拿出了画家给的所有好酒,他灌醉了队友们,也灌醉了自己。

酒醒了,天亮了,雪在下,小区里有小孩在楼下打雪战,伴随着野猫在白皑皑灌木丛里扑腾的细碎轻响,又是新的一天。

这假世界的日子还要过,路还得走,而且要尽最大的努力好好走,不能停,真正的家在等着他们。


阿仰,happy ending很没意思,但我希望你是。

——文青于2024年除夕夜留。


“给我个跟一路顺风类似的成语。”向东的手肘拐了拐白棠,“速度。”

“一路平安。”白棠说。

“老陈,白教授说的就是我想说的,听到请回答!”向东哑着嗓子喊道。

陈仰把抓着他衣服不放的小狗放到妮妮怀里,捏了捏它软乎乎的爪子跟它道别:“听到了。”

谁都没想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聚会,是永别,他们全都跳过了这个想法。

陈仰一边叮嘱,一边走向站在门口等他的朝简,他回过头,笑着冲队友们挥了挥手。

“我跟朝简先走一步,你们快点跟上。”

我们终点线外见。


“人可以在过去的某段记忆里待一会, 却不能陷在里面。”

“会发霉,腐烂,畏光。”


这条路漫漫,信念和期望是唯一的动力,路上没有灯, 终点没有人在等是走不下去的。

——朝简是他的终点。

——他愿意做队友们的终点。


“有时候,你给出的善意会变成一把刀,捅伤自己。”


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正,坏人不是都会得到应有的惩罚,好人也不是都能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。


人很容易被自己想要,却又没有的东西困住。


凡事都是双面性的,知情有知情的优势,也有同等的劣势。


“留在原地和往前走,都充满未知。”


乔小姐一手拿着刀,一手给了她一个拥抱。


风吹过翠绿的树梢,吹过少年介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明晰眉眼,吹向从未来回来的年轻男人,那阵风轻柔地钻进他挡着眼睛的胳膊里,吻上他潮湿滚烫的眼角。

男人在哭,少年在笑。

他们面对着面,中间隔着一个时空和无数条生命,无数人的希望和绝望。


朝简的屏保是一张信纸,上面是手写的钢笔字。

字迹流畅有力,既有纯粹的炙热虔诚,又有蓬汹涌蓬勃的孤勇,那是朝简自己写的。

一共两句话。

——我爱上一个人,我是他的战友,是他的搭档,也是他的乖小孩。

——他是我的日月,山海,和朝阳。


朝简透过陈仰赤红的眼睛看见了他的灵魂,沧桑又蓬勃鲜活。

朝简的喉咙里有几声开心的哽咽。

——你记起你曾经爱过我的那一刻,我的灵魂就此完整。


那些日子不是一句“坚持”能概括的,没有词可以形容, 现在走出了漫长的黑暗,回头看的时候,并没有觉得也就那样,没什么, 不过如此。

反而全是伤痛。

不是身体上的,是心理跟灵魂上的。

但一切都值得。

都值得。


“想要happy ending就自己争取。”


“向东不是南墙,他是彼岸,我想靠岸。”


“生活不是童话故事,谁都有低谷期,走出来就行了。”


“文哥,别biu了,走了啊——”前面的凤梨回头大喊,同时也拍下了文青演出来的童真。

文青做了一个把枪放回腰后枪套里的动作,他吹着粉色的大泡泡,笑着张开手臂大步朝队伍走去。

“小伙伴们,我来了!”

2025年,8月17,意大利威尼斯,一大群鸽子在夕阳的彩光里扇动翅膀,飞过他们头顶,飞向橙红的天边。

他们还在路上。


“我死了,眼睛给你。”

雨里隐约有一道声音传来。

文青没接住硬币,他抛过无数次了,第一回没接住。

硬币从他指尖擦过,掉在他脚边,他垂头看,没去捡,似乎在发愣。

“我不会死。”

前面又有声音被风雨送进他耳中。

切。

文青捡起硬币,吻过上面的雨水,笑容满面地转了转。

走远了的靳骁长停下来,后退几步,回头。

文青朝他走了过去。


城市这么大,还会有哪些队友在这里呢……

春风拂面,日光明媚灿烂。陈仰骑上单车,在大家故作暧昧实际淡定的眼神里,回头跟后座的朝简接了个阳光味的吻,一脚踩了出去。

找吧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一些喃喃自语:

今天终于看完结了!耶(^-^)V

以前看虐文都几乎没有任何感觉,这本明明是he,却让人压抑、崩溃。

明明“前世”羁绊那么深,一次重置,便走上陌路。

这次正值长达两个月的看文瓶颈期,断断续续一个月才看完。不过好在瓶颈期过了,也看完了。

这本包含了很多人的雷点,慎入。还有真的是北极圈,冻死我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